teracine

玺纳Teracine--中国高端商务红酒品牌和中国望族文化传承品牌

玺纳红酒:如何选择红酒杯!

说起玺纳红酒杯,大家第一印象肯定是“杯肚+杯柱+杯脚”的组合,这种高脚杯也是大家一般喝红酒都会用到的杯型,那是不是喝红酒就只能用这一种酒杯呢?大家应该能猜到,肯定不是。现在市面上就有一种萌萌哒的无脚红酒杯,接下来,玺纳红酒就为大家分别讲讲这两种酒杯。


玺纳红酒:如何选择红酒杯! - teracine - teracine的博客

  

首先,为大家说说高脚杯,要知道喝红酒为什么要用高脚杯,就要先知道喝红酒应该注意哪些细节。第一点,红酒对温度很敏感,玺纳红酒的适饮温度是十多度,而人体温度是三十多度,为了防止手的温度传递给红酒,那么我们就要避免手和红酒的直接接触,这个时候高脚杯杯柱的引进就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喝红酒如果你不知道应该怎么拿酒杯,握在杯柱位置是绝对错不了的。第二点,喜欢喝红酒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很多时候都需要摇杯,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上篇文章《玺纳红酒:为何喝红酒要摇酒杯?》,当我们摇杯的时候高脚杯的优势也会展现出来,手握杯柱摇杯会更好把控,不至于飞溅出红酒。第三点,一些稍微正式的场合,喝红酒可能会涉及到品酒这个环节,品酒中就要看红酒颜色以及挂杯现象来了解酒龄和酒精度的高低,这个时候,选择水晶或玻璃高脚杯就能够更加方便的进行这个环节的操作。当然,并不是说高脚杯是喝红酒的唯一选择,也并不是说它就没有缺点,下面为大家讲讲高脚杯的一些局限性以及无脚杯的选择。

玺纳红酒:如何选择红酒杯! - teracine - teracine的博客

 

玺纳红酒:如何选择红酒杯! - teracine - teracine的博客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什么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没有一点缺陷,正如高脚杯一样,虽然能解决温度问题,但它也有一定的局限性,首先是不好清洗,另外就是高脚杯放置时不能叠放,很不方便,而无脚杯酒能克制这些缺陷。当然了,通过上面讲的大家可能了解到选择无脚杯虽然能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但它有个致命的缺陷就是不能很好地解决温度问题,特别是在喝一些起泡酒的时候,要解决无脚杯这种问题还得从酒杯制作材料入手。我们一起期待以后有一款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的酒杯吧!

玺纳红酒还有很多关于红酒的小常识,微信关注“玺纳”,定时为大家分享。

评论